Sunday, August 28, 2011

永安社區

今天是個很好玩的一天~ 因為我們跟著廖大哥和玉米姐到永安社區去玩!
廖大哥和玉米姐

不過,我們還是先去了一趟遊樂區聽廖大哥和玉米姐的解說。 他們的解說方法和其他人的不一樣,他們會加入一些故事和當地的特色,所以還蠻容易記得的,就像棋盤腳在蘭嶼是魔鬼樹,因為當地原住民的墳墓是在海邊而棋盤腳又在海邊長的特別茁壯,所以到當地時不要帶棋盤腳的種子到原住民的家哦。然後廖大哥還告訴我們解說時要配合看,聽,聞及觸摸讓遊客瞭解昆蟲及鳥類的叫聲及植物的區別性。他們的戶外教學很輕鬆而且真的是超棒的。

麗園農場

然後下午我們去仙人掌工作室aka麗園農場吃飯, 阿嫲煮的飯超好吃的,突然想念媽媽的菜了。過後我們去撿落在地上的百香果,才發現百香果原來是要撿掉在地上的,以前的我還以為是要用拔得叻!然後試吃百香果,我只能說不要吃表皮很美的!超級算得啦!越皺越好,不過有些還是很酸的說。哦,對了!玉米姐和阿公讓我們帶了好多的百香果回去,香啊~


吃完農場的冰和百香果,我們就去永安社區參觀,經過樹林道路(忘了名字)和到mini喝咖啡!mini的咖啡看起來好沒哦,爲什麽是看起來叻,因為我沒點咖啡喝嘛。喝完咖啡我們就去田媽媽那裡喝茶和等帶解說團抵達。田媽媽的店其實是永安社區鹿寮解說隊的集中點(我猜的,忘了問了),傅理事長泡的紅茶烏龍好好喝哦~ 有機會要買來喝一下!然後解說團到了以後,我就跟隨廖大哥所帶的東蘭區團隊到梅花鹿場,永安社區及mini~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梅花鹿耶!但那十隻母鹿跑的太快了,沒辦法捕抓它們的倩影啦。不過同時我也知道梅花鹿原來是很怕人的哦,只要拍拍手它們就跑的遠遠的。對了,聽廖大哥和玉米姐說東蘭是88風災是最嚴重的一區,希望他們可以平安快樂。
總結,今天的時間真的很不夠!我們還沒去高臺,還沒去採茶及做茶,還沒。。不知道。反正就是時間不過!嘻嘻。。 希望還有機會和廖大哥及玉米姐出去哦~開始想念阿嫲的飯了。

以mini cooper為主題

永安社區

永安社區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